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成都启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6日,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成都启程,赴埃塞俄比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行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共12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院感、公共卫生、护理、中医等。专家组随行还携带了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救治物资等。

  作为专家组唯一的中医药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介绍,专家组已提前将四川“新冠1号、2号、3号”中药打包托运,如果埃塞俄比亚病人病情适合四川方案,他们就会进行使用。

  【同期】(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我们四川的防控方案里面有新冠1号方、2号方、3号方,我们是提前把1号2号3号方的方药做了准备,打了包进了海关,如果说过去之后那个地方可以用,或者说那个地方病人的病情适合我们四川的这个方案,我们就尽量地去用。但是我想的话,最多的要做的事情是要防止那个病情的扩散,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或者是中医在治疗新冠肺炎的三个方面,第一个是那个未病先防,第二个是既病防变,第三个是病后防复。

  【解说】当日,在送行的队伍中,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雷高鹏的妻子马小珍看到丈夫的身影留下了眼泪,但她向记者表示,非常支持丈夫的决定。

  【同期】(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雷高鹏妻子马小珍)支持他,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工作的使命就是为了人们的健康,保障人民健康,所以作为他的妻子,因为我也是疾控中心的,所以我是很支持他的。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