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平南“世界第一拱桥”首根主弦管混凝土灌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7日晚,经过连续13小时施工作业,广西平南三桥首根主弦管管内混凝土灌注顺利完成。

  【解说】平南三桥位于广西平南,是荔玉高速平南北互通连接线上跨越浔江的一座特大桥,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跨径的拱桥。

  【解说】平南三桥首根管内混凝土灌注施工采用C70自密实无收缩混凝土(以下简称C70混凝土),通过真空辅助四级连续泵送进行管内灌注,其突出优势是通过增加分级、分仓,设置多个排气管、补浆筒等方式,极大提高管内混凝土灌注的密实性,降低堵管、气泡聚集等风险。

  【解说】为确保C70混凝土各项性能达到最优,广西路桥集团项目科研及试验团队联动发力,多次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丁庆军等业内专家取经,最终突破材料选择、配合比优化等难题,成功调制出工作性能优异、补偿收缩历程可控、力学性能满足设计要求的C70混凝土。为确保灌注周期的高效优质,项目部提前介入部署,严把材料关。目前,平南三桥材料设备到达率达100%,从源头上精准把控了第一道质量关。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皆连

  它的主要的突破点就是,这个管内一根管就有900多方混凝土,要在一个连续作业中,在一个初凝时间内把它完成灌注,那么900多方混凝土就是任何一方有问题,都会使它造成不可弥补的缺陷,所以要保证这900多方(混凝土)10多个小时的施工,每盘、每车混凝土都是好的,从管理上难度还是非常大,这个对材料的要求是到了苛刻的地步,对工艺的要求都到了苛刻的程度。

  【解说】据悉,平南三桥全桥主拱肋共8根,采用真空辅助四级连续泵送工艺灌注,共需灌注8次。本次灌注主弦管单根长650m,直径1.4m, 需灌注混凝土约1000m?,一次连续灌注时间约13小时,待该管内混凝强度达到80%后,可继续进行下一根主弦管混凝土灌注施工,全桥管内混凝土灌注施工预计用时约30天。

  马博彧 梁暘善 广西贵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