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太原公交公司回应“导盲犬上公交车被拒”:需出示残疾人证和导盲犬资格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山西一名体验者扮盲人体验生活,带导盲犬上公交车被拒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4月27日,记者致电太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带导盲犬乘坐公交车要出示残疾人证和导盲犬资格证,司机没有要求乘客出示且态度有问题,会予以处理,并加强相关培训。

  【现场声】

  【同期】太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

  导盲犬有残疾人证和导盲犬资格证就可以,如果他说是导盲犬,但是没有相关的国家发出的证书,一般有的话狗脖子上都带着。没有这些肯定是不行,而且残疾人证和导盲犬资格证咱们是都要有的。

  【解说】网传视频显示,该名体验者携带导盲犬不仅被拒绝上车,还遭到司机和乘客辱骂。被赶下车后,委屈地哭了。

  【同期】太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

  司机骂人肯定是不对,咱们绝对是不能骂人的。那这就是司机态度的问题,我们就可以反映他的态度问题。具体的话车队领导会作出处理。

  【解说】《山西省城市公共客运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危害或者妨碍城市公共客运运营安全的行为中导盲犬除外。对于网友质疑公交司机是否会受到相关培训,工作人员予以回应。

  【同期】太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

  肯定有,不会没有,但是谁给他培训怎么培训多会培训,这个你问太细我就不知道了。我们每个部门,如果一个人知道,那应该是都知道。这个咱们规定的,学习都是统一学习,不可能一个知道一个不知道。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