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英豪:香港想要再出发 年轻人的参与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由全港1545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民间组织“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香港遭遇新冠疫情和修例风波双重打击,政治、经济、社会等受到严重影响,希望通过组建联盟,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香港再出发。

  【同期】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 黄英豪

  大家香港人都看到,这几个月是很不正常,很多行业无法运作,不仅失业更不知道这个行业将来前景如何,既担心疫情,也担心目前经济情况,也担心未来社会状况。我们觉得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香港在经济、民生领域再次起飞,社会再创繁荣。

  【解说】黄英豪称,1500多位共同发起人中,青年人占据不少比例,这在同层次的社会团体中十分少见。如何解决现时青年人的困难,了解他们的心声,是大联盟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同期】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 黄英豪

  总召集人梁振英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他很关心青年人,究竟可以怎样找到一些工作,就算可能不是高薪的工作,但会不会有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可能是社会企业、义工等等。在不明朗的疫情时期,令他们的履历表上,可以有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可以参于,这些都是我们会考虑。

  【解说】不仅在成员组成、服务群体选择上让青年人更多参与,大联盟的主题曲《再出发》中,也启用当下乐坛的青年歌手和一众学生一起演绎。作为主题曲《再出发》的总策划,黄英豪称,青年人的参与很重要。

  【同期】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 黄英豪

  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这首歌),那么庞大的大联盟组织,为什么不找一些资深有名气的歌星,因为每一个社会,他的未来都是由青年人去承担,所以我们在裹面找的银河新星青年合唱团成员主要是高中学生,(年龄)大约是十六至十八岁,那边有六位,另外歌手(年龄)大约是二十至三十岁左右。

  【解说】黄英豪透露,这首歌从酝酿到录音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歌曲最难是创作和填词,当中歌词修改了十次以上,亦尝试了多个版本。他希望《再出发》能成为这一代年轻人的歌曲,就像20世纪80年代的《狮子山下》一样,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解说】对于未来规划,黄英豪称,大联盟除了会策划更多便利民生的活动,更会设立不同议题小组,并配合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推动香港向积极正面发展。       

  【同期】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 黄英豪

  大联盟是很好的平台,各界朋友都有,我们真的可以在很多香港的短中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做出探讨。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有心人很多,愿意出力出资源的朋友很多,希望尽快出倡议和行动,最重要是希望市民大众有共鸣。

  记者 朱艾莉 陈安熠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