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80后”夫妻南京复工 案板下是孩子的乐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武汉米粑”是南京市秦淮区普华巷的一家店面,店主是一对80后湖北小夫妻,他们在南京开店已有四年之久。在一间不大的店铺里,案板上摆着米粑、米糕特色小吃,而案板下则是小两口宝贝女儿的乐园。这方寸之地,便是何荆州和吴娟小两口的谋生之处。近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访了该家店铺。

  【现场】

  这个是“1”,(这个是铅笔),铅笔,这个“2”像什么?(这个是小鸭子呀),那“3”像什么呀,(是耳朵),耳朵。

  【解说】镜头前,吴娟弯着腰和4岁的女儿聊着天,教孩子认识数字。

  【同期】何荆州妻子 吴娟

  可以减轻他们(孩子爷爷奶奶)的负担,我们就带一个在身边,也觉得好一点,一直都放在案板下面,给她画画,给她听音乐唱歌,在那里面玩,玩累了就在那里面睡觉。

  【解说】每当空闲时,吴娟都会陪女儿做游戏,哄孩子开心。

  【同期】何荆州妻子 吴娟

  她至少在我眼皮底下,我就是最放心的,有时候这里面很热,她睡午觉,我想把她放在家里面,但是怕她醒了以后找不到人,更不放心。

  【解说】当被问及对南京这座城市的印象时,这对小夫妻这样表达。

  【同期】店主 何荆州

  我们就是想在南京安个家,把小孩带到自己身边,自己每天也可以小孩子多一点陪伴,好照顾照顾他们。

  【同期】何荆州妻子 吴娟

  我们都在一起就好一点嘛,这就是我最大的目标。想在这边安个家,很喜欢南京,这里的居民很热情,来了以后都对我们问寒问暖的,(让我觉得)很暖心。

  【解说】据店主何荆州介绍,他和妻子老家都是湖北荆州,受疫情影响,夫妻俩带了女儿3月份回来南京,在隔离14天后,他们的南京小店正式复工。

  【同期】店主 何荆州

  这个是武汉的特色小吃——武汉米粑。(每天都)很累,(不过)心里还是蛮踏实的。虽然说累一点,但是我们两个人心思是想到一起的,(生活)还是蛮好的。

  【解说】米粑是湖北特色早点,黄灿灿的外表裹着软糯的香米,当地的街坊邻居也十分喜欢这种小吃。

  【解说】何荆州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起早贪黑地忙活着这家店面,收入基本维持着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解说】因为疫情,何荆州夫妇没能如期赶回江苏南京做生意,在那一段时间,不少老顾客也常常联系何荆州,大家相处的如同朋友一般。

  【同期】店主 何荆州

  很多老顾客都会打电话问候,“你们什么时候来呀?”“你们在那边怎么样?”问问一些情况,我就说在那里(家乡)很好。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