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访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希望设计“青年专线” 鼓励香港青年走进内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开幕。人大开幕前夕,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卢瑞安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两会,自己的议案聚焦香港旅游业发展,建议把扶持香港旅游业发展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卢瑞安

  我是做旅游业的,所以比较关心旅游方面,(香港旅游业)完全是停顿的,各方面都是进也不行,出也不行。但是旅游对于香港,特别是对基层的民众是很重要的,包括就业、包括其他方面,影响到零售、餐饮、酒店等,都是很重要的。希望这方面来讲,国家能重视。

  【解说】卢瑞安表示,旅游业历来都是香港的重要经济支柱,特别是在目前香港“黑暴”横行的情况下,深度开发内地文化旅游项目或将成为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内地的有效方式。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 卢瑞安

  实际上青少年大家都看到,近期的教育情况怎样。如果通过旅游,让他们实地来看看,是最重要的。不单单是旅游,更加重要是教育青少年,通过旅游拉动大家一起。

  【解说】对于未来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卢瑞安称要“多管齐下”。在旅游线路方面,旅行社应该设计出专门针对青年人的内地旅游路线;导游领队方面,则应该加强培训。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 卢瑞安

  要设计一种专门针对青少年的,适合他们情况(的线路)。通过旅行社,让大家自然地去内地看看。另外领队导游很重要,要对领队和导游进行培训,除了旅游之外,还要介绍国家的历史、国家的发展,这才是最重要的。

  【解说】对于此次两会,卢瑞安称十分期待。希望两会之后香港各界能齐心协力,助力香港走出困境。

  记者 陈安熠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