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IT学霸变身“便利侠” 网上预约回收废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手机预约,上门回收,“便利侠”们穿戴好统一的绿色制服,按照约定时间赶往居民家中回收废品。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安徽合肥的“便利侠”公司,探访城市垃圾回收新模式。

  【解说】“便利侠”是80后创业者邢卫创立的家庭废品一站式回收项目。邢卫曾是一名IT学霸,大学毕业后在一家通讯企业工作了10年。2015年,他在辞职后,决定和合伙人一起创业,而创业的方向则是废品回收行业。

  【同期】便利侠项目创始人 邢卫

  因为我们的创始人比较喜欢美国大片,喜欢漫威的英雄,有这个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这些大侠是拯救人类的,那我们就是拯救废品,拯救可再生资源的,也是拯救我们地球,拯救我们人类,所以我们叫便利侠。

  【解说】从IT学霸到“破烂王”,创业初期,邢卫的家人和朋友都对项目产生了质疑,废品回收行业本身吃力不讨好,而且如何将废品分类整理再回收,这些都面临着众多难题。

  【解说】据邢卫介绍,一开始,他和团队成员每天都会带着账本、绳子、秤,按照预约的订单挨家挨户跑。尽管团队成员一直努力工作,但项目运营了一年多时间,仍然处于亏本状态。

  【同期】便利侠项目创始人 邢卫

  初期我们在创业的时候,也有很多老百姓,包括我们的亲朋好友也会不太理解,但是随着一年一年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向上,再加上去年整个垃圾分类在全国刮起了一阵旋风,大家对我们整个从事的行业也开始刮目相看。

  【解说】据了解,2018年,“便利侠”开始对服务模式进行转型和升级,设置了区级综合分拣中心、社区分拣站、小区定点回收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的四级服务平台,进行集约化管理、运营,当年成功实现盈利。

  【同期】便利侠项目创始人 邢卫

  我们目前的回收量,我们有三个综合分拣中心,每月大概的回收量在4000吨左右,然后其中可回收物占到98%。

  【解说】如今,“便利侠”团队也逐渐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将各分拣站点的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数据收集、反馈给政府部门。邢卫希望,通过团队的宣传和努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为城市垃圾回收和治理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