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 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6月30日上午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当日下午,香港41位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堵塞了香港在国家安全上的漏洞,是社会稳定繁荣和市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建制派议员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通过和实施。

  【同期】香港民建联主席 李慧琼

  我们相信,制定和落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必要的,能够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恢复平静,避免青年人成为政治牺牲品。更重要的是,有关立法可以在香港建立起维护国家统一、安全和利益的有效制度,从根本上消除动乱的祸源,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解说】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称,相信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会在保护国家安全和维护人权之间取得平衡。

  【同期】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过去一年的事件是使得很多香港市民深深感受到,我们需要尽快恢复秩序,恢复法治。我们看到自从5月末,人大开始透露草拟中的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细节时,已经有一定的震慑力。已经有很多人表明不再支持港独,也退出一些本土分离组织,这是好事。我也相信这个新的法例会尽量考虑香港人的顾虑,会尽量在保护国家安全和维护人权自由之间取得平衡,所以我欢迎这个条例通过,并且尽快生效。

  【解说】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称,在工联会6月所做的社会调查中显示,八成市民相信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助于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复苏、改善就业前景。她希望特区政府能尽快公布实施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也要做好各种配合和配套,确保立法后这个法例能有效执行。

  【解说】香港经民联副主席林健峰则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得到大部分工商业界人士的支持。希望立法后香港能重新聚焦发展经济,阻止外国势力干预并维持香港长远竞争力。针对美国商务部宣布撤销香港特殊地位,林健峰强调国家安全大于一切,外国威胁香港商界将“自食其果”,不会得逞。

  记者 陈安熠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