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家迎客!迁居湖南凤凰的8只大熊猫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日,经过1个月的生活适应后,从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迁居“中国最美小城”湖南凤凰的8只大熊猫,作为古城新“居民”正式迎客。

  当天,大熊猫居住的湖南凤凰中华大熊猫苑,举行了开园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除了根据大熊猫生活习性建设的熊猫馆,还配套建有熊猫医院、饲料加工间、游客服务中心、科普馆、伴生动物馆等。

  凤凰县林业局中华大熊猫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熊启友告诉记者,凤凰中华大熊猫苑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集旅游观光、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熊猫主题乐园。为了迎接大熊猫落户,他们准备了近两年时间。

  【同期】湖南凤凰县林业局中华大熊猫保护管理中心 副主任 熊启友

  先期要进行考察,考察我们的气候、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竹子资源,还有相关一些程序,以及我们馆舍的建设。从可行性研究考察开始到馆舍建设,一起一共用了将近两年。

  【解说】熊启友说,为了掌握大熊猫的饲养知识,他先期带领饲养员去到四川学习了三个月。大熊猫出发前往凤凰时,为了减少换乘带来的应激反应,没有采取空运,而是使用的冷链运输。同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也派出饲养专家,驻留凤凰进行三个月的技术指导。

  【同期】湖南凤凰县林业局中华大熊猫保护管理中心 副主任 熊启友

  冷链车必须保证温度达到25(摄氏)度这个温度,让它(大熊猫)在适应的温度下,不能让它太热,而且要保证空气流畅、流通,同时车上还配备了食用的竹笋以及饮用水矿泉水,我们在(每)三个小时就进行停车休息,同时对(大熊)猫的健康进行检查。

  【解说】熊启友透露,待8只大熊猫生活稳定,后续还会有4只大熊猫迁居凤凰。

  记者 徐志雄 唐小晴 湖南凤凰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