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于蓝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92岁田华现身送别:我们梦中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7日晚21时07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在北京去世,享年99岁。7月5日上午,于蓝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大礼堂举行,田华、葛优等前往悼念。

  【解说】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于蓝遗体静静躺在礼堂中央,身上披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四周摆满了社会各界敬献的花圈、挽联,正厅上方写有“为于蓝同志送行”的横幅,礼堂内循环播放着于蓝之子田壮壮指导的纪录片《德拉姆》选曲。

  【解说】10时许,告别仪式正式开始,人们依次走进告别大厅,向于蓝鞠躬、献花。著名导演,曾执导电影《瞧这一家子》的王好为表示,于蓝为后人留下很多精神财富,希望她走好。

  【同期】著名导演 王好为

  80多岁还学电脑,她的发言稿永远都是自己来写,在电脑上打出来。她的毅力,她的奋斗精神,在他们同一代老同志中间是非常突出的,所以她这一生在表演事业和儿童电影上取得那么大的成就是必然的。奋斗了一辈子,成就非常辉煌,给我们后人留下了很多精神财富,希望她走好。

  【解说】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中国文联主席铁凝、演员葛优等也现身悼念,并向于蓝亲属田新新、田壮壮、李雪健等表达慰问。田华表示,作为同窗、知音,自己无论如何也要送她一程。

  【同期】著名表演艺术家 田华

  他们今天不让我来,因为我92了,我说无论如何我得要送她一程。于蓝呐,我知道人都有这一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走我的心好疼,好疼。我会好好活着,用我的能力再为人民、再为中国的艺术做点事情,来作为送你的礼物。于蓝,梦中见吧。

  【解说】于蓝1921年出生于辽宁岫岩,曾塑造“江姐”“周莲”等经典银幕形象,被评为“新中国人民演员”,同时她也是中国儿童电影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记者 刘超 宋宇晟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