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霍启刚宣布参选香港立法会议员 郭晶晶到场助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3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报名参加2020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竞逐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议席。

  【同期】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 霍启刚

  我,霍启刚,决定参选2020年立法会选举,出战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这个界别的功能组别议席。我很希望可以利用立法会这个新平台,注入一些我的新思想、新想法,用一些新的方式带领业界走一条新的方向。

  【解说】霍启刚谈到,疫情已经笼罩香港6个多月,业界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他希望向前走一步,帮助大家,让政府更加了解业界的需求,因此作出参选的决定。

  【解说】当天下午,霍启刚前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部提交报名表格。他向在场等候的媒体记者表示,自己的参选决定得到包括太太郭晶晶在内全家人的支持。

  【同期】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 霍启刚

  做一个新的身份,一定要全家人一起来支持,我和我太太都谈论了非常长的时间,她也都支持我走上这条路,她很希望我可以为业界,为香港做点小事。

  【解说】郭晶晶下午亦来到报名地点,表达对丈夫霍启刚的支持,完成报名后,二人牵手现身。

  【同期】霍启刚太太 郭晶晶

  我很支持他!我相信他一定会做得很好!

  【同期】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 霍启刚

  如果有幸可以进入立法会,未来可能一些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安排会改变,我感谢太太和家人全力、百分百的支持。未来这段路一定不会平坦,希望在未来这45天,我会真的做好我的本分。

  【解说】据悉,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今年9月举行,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将分别选出35名议员。

  记者 李莞尔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