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脱贫故事】高校入草原:量身定制的传媒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眼前这个6块腹肌、身着蒙古族服饰的“蒙小马”,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毛都草原的卡通IP,这两匹蒙古马“乌兰”与“毛都”,融合了蒙古族服饰、科尔沁弓箭、蒙古族美食等元素,它们是由中国传媒大学设计的表情包,是在探索以年轻化的方式宣传乌兰毛都草原。

  【解说】站在台上对“蒙小马”进行推介的,是中国传媒大学定点帮扶兴安盟科右前旗的挂职干部刘京晶。从高校教师到扶贫干部,为了更好地转变角色,刘京晶探访了科右前旗14个苏木乡镇,走访当地的贫困户,为扶贫工作定制“量身”计划。

  【同期】科右前旗政府党组副书记 刘京晶

  其实开展(扶贫工作)最大的困难,可能是局限于我个人的基层工作经验。需要去(走访)贫困户,需要全面地了解地方的政治经济发展,这个(使)我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从整体上来看,目前已经进入一个工作的一个良性的循环。

  【解说】刘京晶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当地的资源情况,利用草原自然资源打造“星空坊”网红草原书房、深挖当地现有的种植资源发布“季小果”时令沙果酱品牌等。用创意设计、文旅规划、广告品牌宣传的传播优势,来助力科右前旗各项扶贫事业的发展。

  【解说】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作为2020年新增的定点扶贫高校,学校利用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学科优势,发挥传媒力量,探索“文化创意+扶贫”的模式帮扶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打造扶贫新IP。

  【同期】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 陈文申

  在提升我们这种扶贫点的这种传播宣传,让(科右前旗)的产品能够走出去,让世界能够更多了解这个贫困的地方。尤其是有一些虽然说是贫困,但它具有很深的文化历史的底蕴,有很秀美的山水,所以我想就是这些外部并不了解,同时我们也在帮助他们讲好扶贫地方的故事,让更多的外部的人能够了解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记者 陈峰 兴安盟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