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借鉴武汉、北京成功经验精准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6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随着治愈病例不断增加,新疆在抗击疫情方面借鉴武汉、北京成功经验收效明显。15日通报数据显示,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累计收治确诊病例826例,其中男性366人,占44.3%;女性460人,占55.7%;平均年龄37.6岁,最大年龄92岁,现治愈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者已达533例,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超过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结合第七版诊疗方案和前期武汉、北京的救治经验,不断优化救治团队和提升诊疗能力,通过联合专家组每日研判和会诊,重点解决重型、危重型以及有多种基础疾病患者的诊疗问题,提高救治水平,降低病亡率。同时关口前移,防止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和危重型转化。

  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截至8月15日,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全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9例。昨天(1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例。以上病例均来自乌鲁木齐市。

  【同期】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 副主任 顾莹苏

  昨天(15日)单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第9天超过新报告感染者人数,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人数超过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人数。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特别是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解说】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乌鲁木齐市7月21日宣布将在全市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当地政府针对两个危险区域的民众进行了至少两次以上的免费核酸检测。记者所在小区为低风险区域,也已经接受过两次免费核酸检测。

  通报中还称,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在第一时间派出转战国内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同时,国家先后调派12省份21支检测队携带核酸检测设备赴新疆帮助开展检测工作。新疆方面调集了2000多名优秀医护骨干力量进驻定点医院,借鉴武汉、北京成功经验,结合新疆具体情况,成功构建了国家专家指导、新疆医护团队实施联合查房、重点关注的救治新模式。

  【同期】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副院长 陆晨

  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吸收国内外治疗新冠肺炎的先进经验,不断分析总结本土前期救治经验,以提升我们的救治能力和水平造福更多患者,我们相信会有更多患者康复出院,祝他们幸福。

  【解说】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7月15日至8月15日,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2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08例。截至8月15日,新疆尚有1045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