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中小学新学期学生戴口罩按需设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自8月29日起,北京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分批次返校开学。目前,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如何?8月24日,记者来到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教学楼内张贴着校园防疫指南;教室门口,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也已摆放整齐。老师正在调整座位间距,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同期】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初中部校医 马越

  我们会有采取错峰上下学的措施,出操的期间,我们会让孩子保持安全间距,摘口罩适当地放松。我们在每间教室外面都会配备手部消毒液,来保证咱们的学生的还有教师的安全。

  【解说】根据北京市教委安排,开学后学生在校园内仍需佩戴口罩。考虑到实际情况,学校设计了戴口罩的“专门方案”。

  【同期】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 郝玉伟

  有的学生(在教室)戴着口罩,呼吸不太通畅,我们就允许在后窗户那个位置开开窗户,学生可以摘掉口罩。基本上是40分钟,我们就组织课间休息,每个班级的学生到一个指定的区域去休息,让学生能够(有)摘掉口罩的时间。

  【解说】此外,开学后,学校将进行单元式管理。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可以快速进行隔离和轨迹追踪。

  【同期】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 郝玉伟

  比如说这个班的学生如果发生了发烧、咳嗽、腹泻,实验楼的第一间,我们就把它开放出做了一个隔离室。任课老师就在教室门口一呼应,我们就会有巡视的老师过来,然后就请校医过来,校医过来会把学生就带到观察室进行观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诊断。因为这个班级我们所有的线路都是非常清晰的,所以就可以去倒着去追踪,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解说】在教学安排方面,开学初期,学校将以适应性教学为主,不会安排摸底测验。通过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引导学生适应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帮助他们找回返校学习状态。

  【同期】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教学主任 王若愚

  每个学科开学第一课不是直接就讲教材上的内容,而是让孩子们先要有一个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的这么一个总结。让孩子们互相交流一下经验,如何能够在线上教学,他的效率更高。新小一(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他们刚刚入学,所以他们先适应好线下教学,我们在校园教学过程当中,我们会渗透某些环节的线上教学的一个学习模式的这么一个引导,放缓学生进入学习的这样的一个节奏。

  郎佳慧 杜燕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