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边城瑞丽翡翠直播热:千名主播同场直播售玉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入夜后,当多数城市褪去白天的繁华,慢慢恢复宁静,边境小城瑞丽却因为扎根在这里的多家珠宝翡翠直播基地,成为了一座“不夜城”。

  【同期】现场声

  喜欢(的话)全场扣1,双面完美。要种有种要色有色的小手镯。男戴观音女戴佛,这多少钱卖了?别800了。

  【解说】记者近日走进姐告玉城直播基地看到,近千名主播通过互联网直播销售玉器,场面十分壮观。

  【同期】姐告玉城直播基地办公室主任 尹明丽

  到晚上十点半到十二点这个时段是在基地里面人是最多的,最多的时候据我们不完全统计的话,最多的时候晚上接近过1万人。

  【解说】缅甸产翡翠,大部分销往中国。云南边陲小城瑞丽三面与缅甸接壤,是翡翠进入中国的主要通道和集散地。在距离姐告玉城直播基地约2公里,多宝之城LIVE直播基地同样热闹非凡。目前,在该基地参与直播的主播约3500人,来自黑龙江的“90后”小伙赵波就是其中之一。

  【同期】主播 赵波

  上播的时候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下播的时候跟一个气球一样放了气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非常喜欢我这份工作,我现在已经做了好多年了,我感觉就是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给粉丝砍价的时候。做好了的话,一个月能拿到1万多。赚多少钱无所谓,累不累无所谓,就是感觉自己能有用武之地。

  【解说】从玉石线下销售转战直播间,另一名主播汪静萍在当地已小有名气。在她看来,互联网直播平台的加入让寻常百姓也可“走过路过不错过”。

  【同期】主播 汪静萍

  很多的喜欢珠宝翡翠的玉石的朋友们对这个行业不是很了解,大家觉得这个行业的水特别深。但是自从有了直播带货之后,就说这个行业更加的公开,价格更加的公开透明化了。

  【解说】帮助客人把关质量、和商贩砍价,对主播来说“提高内功”显得尤为重要。

  【同期】主播 汪静萍

  首先你的专业技能一定要是过硬的,你对产品的了解。这款产品是出自哪一个厂口的?然后是什么样的一个雕工?主要还是控场能力和专业知识两个相结合。

  【解说】据悉,瑞丽珠宝翡翠直播行业2019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截至2020年5月,在瑞丽的珠宝翡翠行业直播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如何对行业进行规范和监管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此,《瑞丽市互联网翡翠直播交易管理规范(试行)》日前出台,对翡翠直播平台经营者、翡翠直播线下服务商、主播言行举止等均进行了规范,并明确了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

  【同期】某珠宝企业负责人 李玲

  不断地完善不断地规范,对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是有更好的作用。

  记者 刀志楠 云南德宏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