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襄汾聚仙饭店坍塌事故:过寿老人当场晕倒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9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部分坍塌,致多人被埋。

  晚上9时,天色已暗,救援现场灯火通明。消防、公安、应急、人武以及相关救援队伍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记者走访当地村民,一位村民在事发时正在聚仙饭店门前。这个饭店紧邻陈庄村与安李村,两村村民办红白喜事,经常到该饭店宴请。当天,安李村一位老人的八十岁寿宴正在此举办。

  【同期】村民:过寿的老人喜欢热闹,叫了一伙老艺人,拉二胡唱戏的,热闹热闹。不是我们村的,是安李村的,邻村的,他过寿了,八十大寿。(当时你在吗?)我在饭店的院里,隔了一排房子,房子遮着呢,声音不大,有冲击波,尘土飞扬,前后房子都好着呢,就是大厅,当时就是全掉下来了,人有砸住的,唱戏的人(在外面),还有一部分人在外面看(戏),(如果唱戏的人在里面)困的人更多,过寿的老人在外面,走了,哭的,老人八十了,看见那个场面一下歪倒在地上了。

  【解说】据村民介绍,坍塌房屋为饭店大厅,房屋为预制板结构。

  【同期】村民:饭店只有一层,搭的预制板,时间长了,盖了有20多年了,20年前我们这儿的房子大部分都是预制板搭的,预制板的房子他嫌热,有时候下雨也会漏,上面就搭了一层彩钢。

  【解说】事故发生后,当地组织消防、公安、应急、卫生、人武以及相关救援队伍840人,出动大型救援装备车辆20余辆,救护车15辆,医护人员100余人,全力以赴赶时间、抢生命。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记者 屈丽霞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