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昌一酒店对员工进行“点够了”培训 推“N减1”点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连日来,在江西南昌,一场“文明餐桌行动”正在各地餐馆饭店悄然推行开来。对光盘族进行“打折”、“有奖打包”、提供“半份菜”,当地餐饮行业正以实际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日前,记者就在南昌市三经路上的一家酒店内就看到,服务员正用“N减1”点菜法为顾客点菜。

  【现场】

  服务员:你们几位?

  顾客:我们一共5个人

  服务员:你们5个人,我建议你们点4个菜,为了不浪费,如果吃不完(不够吃)的话,可以再点个半份的菜。

  【正文】“N减1”点菜法,即提示顾客按照就餐人数减1的份数点菜,如7个人只点6个菜。有些酒店还在点菜处、收银处及包厢,摆放写着“光盘族可享8.8折”的宣传牌,告诉顾客,只要菜都吃光,就可以享受8.8折优惠。

  【同期】江西南昌某餐饮店主管 徐水萍

  多数浪费是因为点菜配餐不合理。所以我们对员工进行“点够了”培训,服务员也会主动提醒客人合理点菜。

  【正文】除此之外,一些餐饮酒店还开辟小份菜专区、设半份菜,吃多少点多少,不仅餐费更少了,还能品尝到更多种类的美食,受到不少消费者欢迎。

  【同期】消费者 刘思琪

  这样还能吃的好, 省钱,关键是不浪费,将光盘行动体现在在细微之处能更好的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同期】消费者 靳馨

  节约为荣浪费可耻,我们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吃光盘中餐不仅是美德,我觉得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同期】江西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吴文优

  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求所有商家主动提醒就餐顾客“餐前少点、吃完再点、剩餐打包、避免浪费”,我们还把“文明餐桌”活动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相结合,对落实不到位的,在加强督促整改,同时从量化等级和信用评价予以扣分处理,让文明餐桌活动坚决执行到位。

  记者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