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网安学院正式开课 解码智慧校园里的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智慧教室、智慧安防、顶尖实验室……9月7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网络安全学院正式开课,智慧校园里融入了众多高科技。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此共同办学。

  【解说】记者走进教学楼看到,每间教室外,都装有生物智能掌脉系统和电子班牌,只需轻轻放上手掌,就能自如进出,并且能预约教室、查询空闲座位等。除普通教室,还设置了智慧教室。教室内不仅配备了智慧黑板和多角度显示屏,天花板上还镶嵌有收音设备和摄像头,方便在线教学以及录制。

  【同期】学生

  智慧教室比传统教室,更方便于学生的思考吧,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也好,或者说交流更加的便捷,然后让学生之间,沉浸式的教学体验会丰富了很多。

  【同期】学生

  这边配备了非常好的硬件条件,有很多实训的教室,有网络攻防的教室,所以我们,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实验条件,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内,为学院做出一些学术方面的贡献。

  【解说】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助理杜瑞颖介绍,未来教学工作将用好智慧教室,以30人的小班教学为主,突破传统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课堂上可随时答题、随堂测验。

  【同期】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助理 杜瑞颖:特别是我们中国的孩子,都比较腼腆,有时候还不是那么愿意跟老师互动,那么现在我们从智慧教室上,比方说我随机,我的PPT我随时截个图,比方这个知识,然后做一个,我说这个知识可以做判断选择,那么这时候随时在课堂上,就可以做测验了,答对的是百分之多少,答错的是百分之多少,那我就知道这个知识点,到底同学们大部分掌握了没有,如果没掌握,那么我就可能重新再讲一遍。

  【解说】作为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两所高校都建有顶尖的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实训平台。

  【解说】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配备的黄鹤网络靶场,是集教学、科研、演练为一体的网络平台。实验室地面和天花板采用红光和蓝光穿梭的形式,代表红军和蓝军作战,以达到演练的效果。未来,大屏幕上还会有全息投影,展示网络安全最前沿内容。

  【同期】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磊:那么大到国家战略,可以在安全系统,公安系统无人机等各方面进行检测,那么和民生(相关)更基础的,你比如说,车联网物联网,比如说无人驾驶的车辆,那么在这里对信息安全,来进行检测,所以说它直接联系到,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信息安全。

  【解说】目前,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有1300余名本硕博学生入驻。院内按照“部分独立、部分共享”原则运行——两所高校独立使用各自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共同使用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地下车库,以及室外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设施等。

  【同期】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磊:两所学校的师生之间,应该说是相互的融通,包括课程的学习,包括二课活动的开展,所以我们这里叫部分独立,部分共享共同发展的模式,应该说是在中国教育界来说,高校教育界来说的话,也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应该说我们大家对,未来在这里开展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充满了期待。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