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1日,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参赛队伍、近120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参加太原东山赛段的激烈角逐。800余名骑游爱好者随后出发,与专业车手同赛道骑行,体验骑行乐趣。

  赛事于10月11日至16日举行,分为六个赛段,以太原市为主,辐射大同、朔州、吕梁和阳泉等市,赛事总距离近600公里。首日举行的太原东山赛段比赛,赛程全长约97.2公里,从杏花岭区解放路段出发,途经府西街、滨河东路、康西公路、东山旅游公路等,最终到达长风东街。

  在鸣枪后2小时40分12秒,北京自行车队运动员徐长泉率先到达终点。除赛段第一名外,徐长泉还取得了当天比赛的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冲刺总积分第一名以及最佳青年选手荣誉。

  【同期】太原东山赛段比赛冠军 徐长泉

  今天的赛程难度非常大,弯儿挺急的。反正是超乎自己的想象,能穿三个衫。

  【解说】赛事主体赛道是太原市东西山旅游公路,全长229.5公里,连接了沿线200处景观、传统村落和20个城郊森林公园,部分路段按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标准打造,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合,形成了道路标识系统完整、综合配套服务完善的专业自行车赛道。

  【同期】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雁峰

  本次赛事以“骑游山西、畅读历史”为主题,覆盖了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这一赛事必将对我省产业升级、旅游提质、民生向好、体育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必将有力推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

  【解说】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今年开展的为数不多的公路自行车赛之一,对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都是一次重要的比赛机会。

  【同期】北京自行车队教练员 薛超华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今年的第一场公路比赛。因为之前国内的环赛包括专业的冠军赛一直就没有,所以说大家都比较兴奋吧,第一场比赛,都想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还是很幸运,我们今天能拿到这个成绩。因为接下来马上全国锦标赛要开始,希望在全国锦标赛上我们还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希望疫情能过去之后,国内各种环赛能恢复,对我们来说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比赛。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