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德尔玛“掌门人”:以创新设计“撬开”消费升级新风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德尔玛负责人 李军卫

  围绕着我们小家电行业,我是认为今年虽然疫情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以及困难,但是在这些困难的背后也有很多的机遇。那么抓住了企业就能够在当下这种情况下,取得一个更好的发展。

  【解说】距离2020年“双11”网购节不到一个月,广东佛山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尔玛”)厂房备战气氛持续升温,工人们正加紧组装吸尘器、加湿器等各种小家电产品。近日,德尔玛负责人李军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受海外疫情和国际环境双重压力影响,不少行业海外订单出现严重下滑。德尔玛却逆势取得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订单数量“双丰收”。

  【同期】德尔玛负责人 李军卫

  德尔玛从创立开始就是抓住我们国内的内循环,电商其实就是把整体的内循环深度地挖掘了。今年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海外的出口异常地非常好,我们今年海外出口同比有600%的增长,今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的国内国外双循环,我们都抓住了。

  【解说】2011年,德尔玛在有着“中国家电之都”之称的顺德创立,在互联网驱动和国内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逐步成长壮大,如今已成为集家电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电器品牌企业。李军卫告诉记者,德尔玛从产品设计上着力解决消费者痛点,强烈的产品设计感是其区别其他家电品牌的关键所在。

  【同期】德尔玛负责人 李军卫

  在整个德尔玛的产品和消费者之间,我们觉得如何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抓住消费者以往使用产品过程中的那些痛点,他的一些吐槽,这是我们认为非常宝贵的信息来源。在产品的创新上,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上,我们能够切入实际地做出一些产品,让消费者觉得很实用,我觉得产品创新这一点是德尔玛的生命源泉。

  【解说】近年来,中国民众消费需求的转变给互联网小家电带来了新的机会,具有功能细分化等独特优势的小家电产品颇受年轻的消费主力喜爱。李军卫称,德尔玛凭借品类差异化策略,闯出了名堂。

  【同期】德尔玛负责人 李军卫

  产品的功能性上,我们做一些功能性的二合一、三合一;产品的便携式上,怎么更加轻便、怎么更加适合收纳,产品如何做到无线化,这些都是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所有的这种创新代表着说我不会去做那种传统的,以围绕着价格低端,然后功能简化的这种简易产品,那么也无形中就拉动了整个消费升级。

  【解说】李军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德尔玛积极布局了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新兴业态,预计德尔玛今年的直播带货销售额将占据公司整体销售额30%。

  【同期】德尔玛负责人 李军卫

  当这个直播行业在去年刚刚才有雏形的时候,我们就积极拥抱了它,然后就尝试这种新模式的试水,然后和很多的网红,和很多的一些达人,我们就取得了这种很好的合作,在他们的销售过程中最后发现他们的粉丝的反馈,对产品的反馈也非常好,这样的话其实直播的圈子里面也会有这种口碑的传递。

  记者 程景伟 何俊杰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