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山村残疾少年成“电竞大神” 盼为家人减轻负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中,打游戏可能是“不务正业”的代名词。但对于生活在中国西南大山深处、患有十年先天性肌肉萎缩的撒烨来说,走入游戏世界,让自己不再封闭在山沟里,他的命运或由此改变。

  【解说】近日,记者走进云南省宣威市倘塘镇松林村看到,撒烨正在自己的“直播工作室”练习游戏技巧,为傍晚的直播做准备。在虎牙直播平台,他拥有超过38万的粉丝。

  【同期】游戏主播 撒烨

  刚开始做直播一个月就涨了个七八百的粉丝,当时那个月赚了1200块钱。后面慢慢地就有更多的粉丝认识,给我流量、帮我涨粉,然后慢慢地就有更多的人认识我,也留住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粉丝,自己慢慢地跟他们交流,慢慢地就变得开朗,变得更活泼一些。

  【解说】撒烨在7岁时便患病,如今无法正常行走,全身唯一能够正常活动的只有手指,仅能借助儿童车移动。

  【解说】由于身体不便,撒烨不得不辍学。在家多年,他性格变得内向,不爱与人交流。直到父母凑钱给他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撒烨开始接触游戏,从此打开了一扇通向外部世界的窗口。

  【同期】游戏主播 撒烨

  自己身体情况是这样子,就一直练技术,然后觉得就通过我自己的技术能获得大家的认可,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

  【解说】为照顾儿子,撒烨的父亲撒玉权辞掉了工作,和妻子在家务农。撒烨的奶奶生病后,高昂的治疗费用,外加撒烨姐姐上学的花销,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撒烨萌生了赚钱养家的想法。如今,他的游戏技术日益精进,成为了一名颇有名气的主播,每月可通过直播收入上万元。

  【同期】游戏主播 撒烨

  自己玩游戏嘛也没人知道,通过这个直播平台,通过虎牙平台就把自己的技术传递出去,可以教更多的人打游戏、学技术,也通过这个直播平台有了自己的粉丝,也能交到一些朋友,还能给自己的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带来一些收入。

  【同期】撒烨父亲 撒玉权

  (以前)只是想着给他有点事情做着,他要开心一点。现在有这些收入还是给我们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他姐姐上学这些也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对于我们来说,心里面也还是相当满意、相当高兴的。

  【解说】在2020年举办的全明星电竞赛事“QQ名人赛”中,撒烨一举拿下了冠军与击杀王的双料荣誉。

  【解说】儿子想要登上赛场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父亲则将家里的收入多数存了下来,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将孩子的病彻底治好。撒烨和撒玉权,都有一个想要完成的梦想。

  刀志楠 汤雨 云南宣威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