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医疗物资充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8日下午,新疆召开第四场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称,截至27日17时,已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王希江

  24日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我们立即启动全民核酸检测,经过3天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解说】据悉,27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截至10月27日24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疏附县报告。

  王希江称,疏附县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在没有出现症状前就通过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出来,这对控制疫情非常有利,同时,对患者的后期治疗和康复也非常关键。后面几天可能还会陆续有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对此,喀什地区已启动医疗救治预案。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王希江

  我们将与国家和自治区流调专家密切配合,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继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调查,进一步加大对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多措并举、层层排查、追根溯源,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

  【解说】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国内一流、经验丰富的专家到新疆帮助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定点医院的医疗设备和治疗药品、防护物资准备充足,可以满足这次疏附县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需要。

  【同期】新疆卫健委副主任 顾莹苏

  自治区也调配了呼吸、重症、感染、院感和中西医结合等专业的优秀专家与国家专家组,组成联合专家组,在定点医院建立专家会诊救治机制。住院期间,专家组每天对所有患者病情进行研判和会诊,及时解决患者治疗问题,全力防止轻型、普通型向重症和危重型转化。

  【解说】顾莹苏说,今年以来,立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疆全面加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建设,增加病区、增设床位、增配医疗救治设备,确保可以随时高效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