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七旬老人“千里走单骑” 只为向救命恩人道声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4岁老人跨越600公里,从武汉骑行到南京表达感恩之情。11月2日,武汉七旬老人黄根本来到南京鼓楼医院,当面感谢曾经救治自己的医护人员。

  【解说】据了解,10月27日,黄老从湖北武汉出发,朝着江苏南京一路骑行,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望南京的医护人员。当天中午9点40分,身着红色骑行服的黄根本来到了南京鼓楼医院。

  【同期】现场

  【同期】武汉市民 黄根本

  把我从病危中抢救过来的是南京鼓楼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我当时跟他们说,将来我能康复的话,我会骑车子到南京去看你们。

  【解说】今年春节,黄根本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接受治疗。期间,他因呼吸衰竭,一度被下病危通知书,生命垂危,是南京鼓楼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医生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同期】武汉市民 黄根本

  我以我的方式来表达感谢之情,这是我定做的(锦旗),赠给南京鼓楼医院赴武汉抗疫的全体医务工作者。

  【同期】现场

  【解说】黄根本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喜欢骑车锻炼,骑行里程超过3万公里。10月27日,黄老从湖北武汉出发,风雨兼行,用时6天顺利抵达江苏南京。

  【同期】武汉市民 黄根本

  我曾经跟她说,如果我要活过来的话,我会一定珍惜这个生命。

  【同期】南京鼓楼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代静泓

  他的基础心率50几下,基本上运动员的心率。他就是以这样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他恢复得非常好,作为医生,这真的是莫大的开心,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情,看到自己治疗过的病人这么生龙活虎,骑这么远的距离出现在你的面前,这就是我们去武汉的最大意义之所在。

  【同期】南京鼓楼医院党务综合部副部长 杨海龙

  他74岁从那么远的距离骑自行车来看望大家,大家都很感动,而且,他自己也很激动,虽然是一位老年人,但是他是充满着活力和正能量。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