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秘“舌尖上的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中。过去两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下简称:食品展)堪称最受参会者青睐的展区之一,今年也不例外。

  意大利巧克力、泰国热带水果、韩国火鸡面、东帝汶猫屎咖啡……全球美食荟萃其中,各国展商卖力吆喝,向参会者推介本国特色产品。

  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且得益于上届进博会的成功经验,二次参展的全球第三大巧克力糖果制造商费列罗集团今年将展台进一步扩大展示,并携旗下经典品牌家族的20余种共计40款单品“组团”亮相,其中更有8款全球畅销产品为中国首秀。

  【同期】费列罗中国区总经理 马如城

  我们(在上届进博会)带来了很多产品,(发布了)健达快乐河马巧克力夹心饼干,这是我们首次踏足(饼干)的领域,我们的发布非常成功,而且是“一炮而红”,相当地成功,非常好。所以我们今年带来了更多的品类。我们也在品牌上增加投入,比如上线(健达快乐河马)电视广告,利用我们全新河马卡通形象,也就是你在进博会所能看到的这部分。

  【解说】出于严防严控疫情需要,上届进博会上相当火爆的三文鱼、金枪鱼等进口冷链食品的试吃全数暂停,但有“全球美味嘉年华”之称的进博会食品展热度不减。

  “高跟鞋”面包、酱油冰淇淋……这些可供试吃的美食展位前人头攒动。不过要说最热门的当属一款来自东帝汶的、有“咖啡中的钻石”之称的猫屎咖啡。据介绍,这款咖啡一公斤售价为2万元(人民币,下同),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正常制作情况下,每杯咖啡售价高达400元。

  【同期】参展商 李自强

  那么在东帝汶整个国家一年的产量才有800公斤,那么(野生)麝香猫咖啡它是一个大自然小概率的事件,也就是说一只健康的快乐的麝香猫,在吃饱喝足之后,它会在咖啡树上挑选最优质的咖啡果,作为餐后水果来食用。它的珍贵还来源于说咖啡(原材料),它是在海拔1200米到1600米的区域上才会有,那么我们需要进行人工的捡拾,这样劳作的强度就会很高。

  【解说】食品展中,一些新奇特产品让中国消费者大开眼界。来自韩国三养食品展台所带来的世界最辣方便面之一的火鸡面就在试吃大队中掀起一股“挑战潮”。该款产品最大的特征是“不断过瘾的多彩的辣味”,用传统的韩式辣酱做基调,使火鸡面入口微甜却越吃越辣。现场不少试吃“尝鲜”的参会者直呼辣到出汗。

  【同期】参会者林先生

  不错,辣度也够,酸度也够,面很有弹性。

  参会者 李小姐

  很辣,吃慢一点还好,但是吃快了我觉得还是很辣,有点微微出汗了。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