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上演一场专属女性的跑步狂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各项体育赛事按下暂停键。近期,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明显好转,重庆开始有序恢复体育赛事。11月8日上午8点钟,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在长江河畔重庆南滨路鸣枪起跑,马拉松世界冠军、中国女子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国家纪录保持者孙英杰也来到现场,为跑友们加油助威。

  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是世界田联标牌女子赛事,其赛道设在重庆南滨路,选手沿长江奔跑,一路风景宜人。

  在跑友心中,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一场高颜值的马拉松赛。一些活泼可爱的大学生、气质非凡的职场白领、身材高挑的模特、美丽动人的空姐组成的各种美女跑团成为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跑友不仅颜值高,而且还善于长跑。

  因为疫情原因,这次比赛没有国际选手参赛,全部为本地选手。少了一份竞争压力,本地选手跑起来也稍显轻松。经过激烈角逐,大一学生张艳以1小时22分5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组冠军。

  【同期】女子半程组冠军 张艳

  夺得冠军我非常高兴,然后也是第一次参加重庆女子半马。这个赛道很美,然后沿途的人民也很热情,我希望明年能再回来PB(个人最好成绩)。

  【解说】对于绝大多数选手来说,这次比赛都是她们疫情后参加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一些爱好跑步的选手表示,没有比赛的日子很难熬,时隔近10个月的时间再次回到赛场,她们感到特别兴奋。

  【同期】女子半程组亚军 兰霞

  这一场算是我疫情之后,正式参加的一场半程马拉松,然后成绩的话还是在理想当中的。有兴奋,然后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的鼓励,因为在自己的家乡,在重庆跑了我们这个最美的赛道。

  【同期】选手 韩维莉

  站在赛场上非常兴奋,也非常激动。虽然我脚上有伤,但是我还是能够坚持完成了这场半程马拉松,感到参加女马非常荣幸。

  【解说】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一直都有发放完赛项链的传统,这次赛事组委会在完赛奖牌上做了升级,半程组的完赛奖牌可拆分为奖牌和项链,同时满足女性跑者对马拉松奖牌的收藏爱好及日常佩戴的需求。此外,组委会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完赛的选手送上一束玫瑰花。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