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唯一灭火一线女消防员:望更多人关注消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时而英姿飒爽,时而温婉可人,时而浴火战斗,时而峨眉红妆……近日,一组湖南女消防员的变装视频走红网络,网友一致认为她可飒可甜,巾帼不让须眉。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消防员名为彭娟,是湖南唯一一个在基层一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的女消防员。2008年的汶川地震,让还在读高中的彭娟,立志将来要成为一名消防员拯救生命。

  【同期】湖南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吉安路特勤站副站长 彭娟

  看到现场上面那些穿橙色救援服的消防队员在现场搜救,然后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我当时正好高三的时候高考,然后可以选择武警学院,然后(我)就加入了这支队伍。

  【解说】2015年,研究生毕业后,彭娟开始从事消防工作。2020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主动选择了前往最前线的消防站工作,从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为一线女战士,作为一名指挥员,与男队员们一起摸爬滚打。

  对于彭娟而言,加入消防队伍后,每天高强度的体能与力量训练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一分钟内跟警出动更是需要上千次的反复练习。彭娟付出的努力和成长,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毕良之一点一滴看在眼里。

  【同期】湖南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 毕良之

  她(彭娟)始终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较好地实现了从基层干部到队站干部的转变。

  【解说】彭娟的同事说,她的到来也给消防站增添了不少温暖。生活中彭娟仿佛一个知心大姐姐,队员们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她倾诉,但只要在工作时,她便始终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

  【同期】湖南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吉安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 龚银芳

  她也是完全照着训练大纲、一日生活制度这一块(执行),没有太大的区分。

  【解说】作为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吉安路特勤站的副站长,每天彭娟除了带队训练,就是烟里来火里去,从未见过自己化妆后的模样。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也希望能展现出自己生活中美丽的一面。

  【同期】湖南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吉安路特勤站副站长 彭娟

  上个月我刚好结婚,然后我自己又比较喜欢那种古风的感觉,所以就想趁着这个机会然后就去拍一套这样子的古风的照片。

  【解说】首次见到脱下战斗服后的彭娟,同事们都感到眼前一亮。她的换装视频被发到网络上后,迅速引起大量关注。彭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消防员群体,关注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徐志雄 关紫文 湖南湘潭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