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京港签约促卫生领域合作 望共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1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地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双方深入交流抗疫经验,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合作。

  【解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彦梅致辞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情况下,两地卫生部门需要积极迎接挑战,在多方面深化交流,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合作,打造更优质高效的防控体系。

  【同期】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李彦梅

  在新冠疫情全球范围持续扩散蔓延的形势下,我们仍面临着保障两地民众健康的严峻挑战,这需要两地卫生部门的共同努力,积极迎接挑战,聚焦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在完善疾病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临床救治能力、提升社区设施建设、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卫生系统带来严峻挑战。北京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希望通过此活动,加强京港防疫经验分享,推动两地卫生医疗合作常态化。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署长 陈汉仪

  我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向北京的领导和专家请教抗疫的心得。比如我们知道在6月份,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生疫情,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采取了果断措施,积极应对,包括立刻休市进行病毒溯源工作,实施社区防控管理,当地居民进行排查,并加强入境人士和入境货物的检验,对农贸市场、餐馆和物流等环节展开消毒杀菌,加强源头控制。

  【解说】研讨会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与香港卫生署、香港医院管理局续签合作协议,并与香港致远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续签合作协议。

  【同期】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 郑晋普

  我们跟香港卫生健康方面的合作最初是起于基层社区卫生人员的培训和进修这方面,今年(2020)我们是续签。今年的形势和往年的特别之处,就是今年是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之下,在总结(抗疫)经验,包括找出我们的短板和弱项的基础之上,我们固化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我们下一步一些行动计划,和一些建设体系,(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疾病预防、监测以及机制方面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这些方面我们和香港方面,下一步会有一些合作和交流。

  【解说】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1届。本次双方高层研讨会聚焦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充分交流两地在完善疾病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未来计划。

  记者 温孟馨 杨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