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京港探讨后疫情时代合作新态势 冀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19日,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以线上方式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时开幕。

  在以“后疫情时代,京港科技合作新态势”为主题的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仁全表示,香港在教育、科技等方面优势突出,汇聚了许多国际顶尖科研人才,在新材料等科研创新领域拥有强大实力和巨大潜力。

  【同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杨仁全

  打造科技创新的共同体。密切科研人才的往来,细化合作措施,建立京港优秀青年学生的实习机制,为两地青年实习提供充足的机会。组织两地的创业者、企业家京港行。围绕两地科技创新发展的共同需求,鼓励和支持两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解说】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在致辞中说,北京的科技企业可利用香港的国际经贸平台,对接北京与香港的科技创新资源。

  【同期】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 钟永喜

  我相信(京港洽谈会)可以为我们科技的朋友开放更多渠道。展望未来,我希望可以跟北京市科委、科技交流中心建立更多具体的合作内容,协助香港企业或是香港的科研机构跟北京(开展)更多合作。所以我衷心希望大家利用好今天的机会多交流,共同为京港两地科技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解说】知名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丘成桐通过“云会议”方式表示,愿意作为科学家,帮助两地密切科技往来。

  【同期】知名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 丘成桐

  我觉得我们需要增加数学科学基础的发展,我期望香港跟北京能够互相地交流。我们培养了一大批一流的年轻人,我们也期望在这个基础上,帮助北京市,帮助香港发展工业,发展一流的应用科学。

  【解说】据悉,作为京港合作的重要平台,京港洽谈会已经举办22届,其中科技创新专场活动从2008年以来已举办了多场次专题活动,成为京港科技合作交流的“金字招牌”。

  记者 徐朋朋 杜燕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