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达42.6吨!世界上“最大的紧压茶”云南腾冲诞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云南的“极边之地”腾冲,有一座耸立在中缅边界的巍巍高山,名叫高黎贡山。同时它也是南方古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离开中国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高黎贡山云雾缭绕,适合植茶。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其独特的地理地貌造就出独具特色和魅力的高黎贡山的茶文化。11月19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紧压茶”认证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举行,闻讯而来的众多民众驻足观望。

  【同期】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官 侯颖

  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对于挑战者提交资料的严格审核,以及在2020年11月7日的现场测量,最终,最大的紧压茶有效的体积为48.56立方米,成功地刷新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也非常的荣幸能够参与到今天的这个茶文化盛事,能够希望中国的茶产业发展得更好。

  【解说】据了解,茶柱于今年10月进行紧压茶压制,经过37天成型,于11月15日拆除紧压茶模具。成品紧压茶高6.04米,周长10.06米,直径3.20米,体积48.56立方米。在整个挑战过程中,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地理标志产品普洱茶》食品标准,以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经过蒸茶、压制、成型、干燥工艺制作而成。

  【解说】云南是中国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和产茶大省,茶文化历史悠久,是世界公认的茶树原产地和天然基因库。茶叶是云南省打造绿色食品品牌的重点产业,是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5个万亿级产业之一。

  【同期】游客 李先生

  今天看了他们申报吉尼斯茶柱,作为我们一个茶树农业人的话,还是比较震撼,也是创了我们腾冲这个紧压茶的一个纪录。

  【解说】仪式结束后,观众们参观了茶园,观看了穿着民族服饰的茶农采茶的过程,并亲手采摘茶叶。

  何淑亭 云南腾冲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