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乌镇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表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和重大任务,他倡议全世界以信息化促进抗疫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稳定、充分激发数字合作动力和活力以及加强全球网络文化交流合作,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卫生健康、安全、发展、人文共同体。

  【同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庄荣文

  第一要以信息化促进抗疫合作,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卫生健康共同体;第二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稳定,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安全共同体;第三要充分激发数字合作动力、活力,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发展共同体;第四要加强网络文化交流合作,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人文共同体。

  【解说】2020年论坛整体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并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可以在线上参会。主论坛聚焦全球互联网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浙江要以数字改革赋能现代化先行,高水平建设“数字浙江”,奋力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数字中国示范区。

  【同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 袁家军

  一是构建“全链智造”的“数智经济”;二是构建“整体智治”的“数智治理”;三是构建“多维智慧”的“数智生活”;四是构建“高能智源”的“数智生态”;五是构建“双向智通”的“数智枢纽”。

  记者沈亦山 浙江嘉兴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