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吊水洞煤矿事故救援进展:仍有5人没找到 井下积水影响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5日晚,记者从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现场获悉,目前仍有5名被困人员没被找到,事发矿井积水量较大,影响救援工作进一步展开。

  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事故已发生逾24小时,救援人员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

  据救援人员介绍,救援队在井下一氧化碳浓度降低后下井,首先碰到一名遇险人员,这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个人。当时,这名幸存者经救援队员简单施救后,生命体征正常,意识清晰,救援队第一时间将他送上井口,在外面守候的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其余18名遇难者在随后救援中被逐一发现,发现的地点距离幸存者较近。目前还有5名被困人员没被找到,可能所处位置较深。

  据救援人员介绍,根据研判,井下可能发生透水,并且容水量较大。由于该矿井在2个月前已停产关闭,井下抽排水系统已不具备使用功能,现在救援人员正克服水往上灌的压力,搜救工作非常困难。他们准备逐渐恢复抽排水设备,恢复正常排水后再继续往矿井深处搜寻。

  吊水洞煤矿始建于1975年,1998年转制为私营企业,2008年改扩建,在停产之前,其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永川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