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艺术+运动”走进成都社区 引当地居民热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跷跷球”“球你快跑”“你好小时候”……近日,在四川成都武侯区的不少社区内出现了外观造型迥异的艺术运动装置,引来当地居民的“热捧”。

  在南虹村社区的小广场上,外形与跷跷板类似,但却多了大圆盘与游玩人数的名为“跷跷球”的装置吸引了不少居民“上手体验”。该装置的设计师介绍,“跷跷球”由跷跷板演变而来,是一个需要参与者齐心协力,操作装置上的小球在迷宫内移动最终抵达圆心的运动装置。

  【同期】“跷跷球”设计师 龚礼

  通过这个东西,能够刺激大家产生一种沟通和交流,这种快乐是我们小时候曾经拥有过的。而我们希望在这种真正的公园环境当中,人和人的交流在这种过程当中能够真正地存在,而不仅仅只是在一个网络的世界当中。

  【解说】在武侯区倪家桥社区内,五彩缤纷的保龄球成为了社区内新的“风景”。该社区党委副书记刘苹介绍,“一起保龄”的外形和保龄球一样,但实际使用却是采用的居民们儿时最爱的套圈游戏,不仅趣味性十足,也能锻炼居民身体的协调性。

  【同期】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委副书记 刘苹

  这个项目的名字叫做“一起保龄”,它有两个意思就是一个是外形像个保龄球一样,另外一个它的一个谐音,“一起保龄”保持年龄,大家运动起来。所以它虽然是娱乐性比较强,但是它也可以锻炼人的眼睛、手臂包括身体的协调性,让大家加入运动中来,让我们身体健康起来,“一起保龄”是(有)这个理念在里头。

  【解说】刚体验完“一起保龄”的居民廖和焱表示,该艺术装置宜老宜少,不仅唤起了他儿时的记忆,还能在游玩过程中拉近邻里的关系,他希望未来社区内能有更多这样的装置。

  【同期】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居民 廖和焱

  像小时候,幼年时候,童年时候套的这个东西,还是找回了那个乐趣。这个现在的小孩也可以套一套,邻里之间有时候在这里套(圈)也可以沟通,小孩子们沟通,邻里之间关系沟通,所以说这种活动还是比较好的。就是希望社区以后还要多点这种类型的、小巧的又益智又健身的活动,多一点就好了。

  【解说】据悉,所有在社区内设置的艺术运动装置均来自于“2020CAP社区艺术计划”项目。该项目结合大运会办赛营城节点,联动艺术家和社区,打造出了“艺术+运动”的新场景。不仅希望给当地居民提供别样的文化体验,也希望将“爱成都迎大运”的氛围融入社区,吸引更多民众参与到办赛营城中。

  【同期】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党委副书记 刘强

  在每个社区中设置一些由我们的设计师,设计和我们社区本土文化相关的运动设施来弘扬“爱成都迎大运”的文化精神,它也是象征了一种融汇,汇聚居民力量的这么一个意义。所以说我们觉得这种活动是非常好的,走入社区也是受到了居民的广泛欢迎。

  【同期】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委副书记 刘苹

  这个装置我们会一直在社区和社区的广场进行展示和一些交流,一直到明年大运会的时候我们会陆续地进行几场比赛。组织各个居民、各个院落分成不同的组,来进行我们的比赛。我们还会加入其他的一些项目,多举办几次社区的运动会,让大家都参与这个运动氛围中来,一起营造我们“爱成都迎大运”的氛围。

  杨予頔 汤雁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