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山西榆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11岁小学生:我不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3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启动新冠病毒核酸全员采样检测工作。

  时值中国北方的冬季,气温较低。13日下午,在榆次区锦纶街道办北郊东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人群排成长龙等待检测,秩序井然。喇叭里不断提醒市民:“请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11岁的小学生崔耀方与家人已在此等候几个小时。

  【同期】小学生 崔耀方

  我不怕呀我觉得。(你之前做过核酸检测吗?)没有做过,第一次做。(好奇吗?)挺好奇的。等的时候时间太长站得太累,但是还是愿意等待的。因为我觉得当你得知,你自己没有得新冠(肺炎)的时候就会觉得没有给国家增加负担,也没有给家人增加负担,也没给社会增加负担。所以我觉得是值得等待的。

  【解说】37岁的榆次区人民医院供应科护士董燕和同事们13日凌晨一点接到紧急通知,早上六点半就在医院待命。全天的咽拭子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必须全程站着采集。寒风中,董燕已经采集300多次。

  【同期】榆次区人民医院供应科护士董燕

  我们就没敢多吃饭喝水。早晨就吃了两个鸡蛋,不敢喝水,不敢喝汤类的东西。因为我们防护服是有限的,如果我们喝了水,防护服脱下来就作废了。所以我们一直等着下一班人接替的时候,我们才能吃饭,才能喝水。我们是要站着采集的,我们坐的话,检测者也坐着就不好采集。必须是我们站着,他们坐着。

  【解说】现场,除了本地医护人员,也不乏从距离榆次区几十公里外赶来的其他区县的医护人员。他们身着防护服,不停地忙碌着。身边有一些志愿者协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志愿者团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年轻的大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李泽华一家四口都是晋中义工协会的义工。一大早,他们就来到检测现场,分配各自的任务后开始忙碌。

  【同期】志愿者李泽华

  今天早上七点多不到八点就过来了,因为上午比较忙,所以到现在没吃饭没喝水。榆次现在这种状态作为一个大学生,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可能没什么钱去捐款,但是做志愿者我还是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期】志愿者刘春荣

  我们分两班倒,下午和晚上都是一起干的。

  【解说】1月11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新发现两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河北输入病例。1月13日8点起,榆次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全员采样检测工作,共设置了260个核酸检测点,计划用三天时间完成。

  记者 王惠琳 张云 杨杰英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