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襄阳:3000余名教师到社区陪留守儿童过寒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寒假来临,湖北襄阳市襄城区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号召全体教师下沉一线,陪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无家长陪护儿童过一个“快乐寒假”,助力社区抗疫。

  【解说】1月25日下午,记者在襄城区王府口社区“红色驿站”看到,两名来自襄阳市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正在给孩子辅导作业,还有老师正在通过视频回答孩子各种提问。

  【解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20名老师来到襄城区王府口社区报到。

  【同期】襄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 丁成云:

  我根据我自己居住地,我到王府口社区报道。然后我每天到红色驿站,给孩子辅导功课、而且给孩子做一些心理辅导,陪孩子们做游戏。

  【解说】襄阳市襄城区王府口社区书记王娟介绍,25日,他们通过社区微信群公布“教师寒假进社区”活动消息后,家长纷纷叫好,报名踊跃,首日就有30多名孩子报名参加。下沉教师除了陪护儿童过寒假外,他们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反电信诈骗宣传。

  【同期】襄阳市襄城区王府口社区书记 王娟:

  今年的假期跟往年比又格外的长一些,有许多家长在上班,还有的家长因为各地提倡就地过年不返乡,也没有返乡。有些孩子就没有人照看。这时候襄城区教育局提倡教师进社区这个活动,正好解决了孩子们没有人照看的难题。

  【解说】襄阳市襄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分两个时段,分别为1月25日至2月5日、2月18日至28日,一是建立线下社区帮助孩子制定个性化课业帮扶措施,加强督促,引导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充分利用社区阅读资源,开展“每天阅读一小时”活动,引导广泛阅读有利于健康成长的书籍。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假期教育教学中的优势,组织开展线上作业辅导,必要时一对一开展帮扶。

  【同期】襄阳市襄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徐林军:

  寒假期间,(襄城区)我区3000余名教师,将下沉一线,服务学生、服务社区,着力解决寒假期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无家长陪护儿童疏于教育、管护缺位的问题。

  胡传林 高原 邹浩 湖北襄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