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家庄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 为滞留人员返乡提供便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为了助力复工复产,给因疫情滞留石家庄的外地人员返乡提供便利,石家庄市在主城区设立了5个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为民众提供核酸采样及开具检测结果证明服务。采样时间为每天8:00-20:00,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

  【解说】2月3日,记者在裕华区华明医院采样点了解到,本次检测采用单人单管检测,每人次检测收费80元。河北邯郸小伙张聪1月初来石家庄出差,因疫情缘故,暂留石家庄,今天他特意过来做核酸检测,想早日拿到证明,回邯郸老家。

  【同期】滞留石家庄人员 张聪

  (因)石家庄疫情的原因,一直在这边住着,现在准备回家,来到咱们石家庄这个(核酸)检测点,做了核酸(检测),明天就可以出来,检测报告出的挺快的,等待出来以后,在家里做一个接收(证明),差不多就可以回家了。

  【同期】滞留石家庄人员 伊雨

  我老家是河北三河的,一直在北京工作,是因为1月3日,公司派我来(石家庄)出差,正好赶上石家庄疫情,也是配合政府(工作),就滞留在石家庄,(现在)得到通知,说是滞留人员可以返乡,然后过来做核酸检测,准备开证明回家了。

  【解说】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在高新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分别设立一个临时采样点,在另一处指定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排队的民众不多,志愿者一直提醒保持安全距离。来自保定的郝国海说,今天检测过程特别快,明天上午就能拿到检测报告。

  【同期】滞留石家庄人员 郝国海

  我们间隔一米,先消毒,(再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登记之后扫码(交费),(再)做咽拭子(采集),(本次检测是)自费的80(元一次),明天上午10点我就可以拿到结果了。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