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金瑜丈夫:只打过妻子一巴掌 希望双方当面说清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6日,一篇题为《另一个“拉姆”》的文章在网络引发关注,文中讲述了一位名叫马金瑜的女子的婚后感情经历,称其长期遭受丈夫家暴。

  【解说】2月7日,记者在青海省贵德县一家医院见到了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谢德成否认自己长期家暴妻子。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有的人叫我扎西,有的人叫我谢德成,我是汉族,不是藏族,也不叫扎西,(我的)名字叫做谢德成。真正的谢德成是啥样的,属鸡,年龄40,大家可以自己看。现在(文章)一发出,很多人就会认为我人品差,今后我的生活怎么办?

  【解说】当提起文中多次提到的对妻子家暴时,谢德成矢口否认,称之前是因为父亲喝了酒,妻子对公公不依不饶,因气不过,扇了妻子一巴掌。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文章里写的我把她打到小便失禁,打了她的眼睛,没有这回事,我可以拿出证据。她当时的住院材料,如果没扔掉的话,应该可以找到。

  【记者】当时她的眼睛到底是咋受伤的?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因为)车祸,当时她在副驾驶的后面坐着,我在中间。

  【记者】当时是你开车吗?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我没开车,坐的是出租车。她往前倾,眼睛撞到副驾驶的座位上了,孩子从我怀里脱手,头撞在了汽车挡位上。

  【记者】你说你打过她一巴掌?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打过一巴掌,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没做,我可以为自己说的每句话负法律责任。

  【解说】采访中,谢德成还告诉记者,马金瑜和谢德成家人的关系并不好,他甚至都没有去过马金瑜的家。

  【记者】她和你的家人关系如何?除了你父亲以外的其他亲戚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全都不好,说起亲戚,(她)从不跟我身边的亲戚走动,没有私交。也包括我在家待着,她坐我旁边,我姨娘打电话过来,(她说)你姨娘打电话过来干嘛?在说啥坏话?她会和我姨娘产生矛盾。所以我的姨娘和亲戚们,包括过年都不来家里。

  我们结婚这么多年,我就见了他家人两次。

  【记者 】见过她妈妈?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没见过,根本没见过。

  【记者】见过爸爸吗?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嗯 只见过爸爸。

  【记者】她的兄弟也没见过吗?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也没见过她的兄弟。

  【解说】随后,当记者询问谢德成三年间为什么没有找到马金瑜母子时,谢德成表示曾经去青海省天峻县找过,但没有找到。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因为不知道她的(电话)号码,她身边的同事,明明跟她联系,我打电话,明明他们在联系,他们就说不知道,好久没有联系过金瑜,就这个话,没联系过,不知道,那我还能联系谁呢?我不可能盲目地去找,坐火车去上海、北京到处找。就在贵德里藏一个人都很难找。

  【解说】在采访中,对于马金瑜那篇文章,谢德成依然有着很多疑问,他表示十分想再见马金瑜,当面说清楚所有事。

  【同期】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

  如果你不想过,那你就告诉我原因,为啥不想过,为啥要偷偷带走孩子,走后三年音信全无,为啥昨晚你要写《另一个“拉姆”》,而且(文章)特别有逻辑,是啥原因,还是你有啥目的,还是别的啥情况,我都不知道。

  我就希望,通过很多媒体,当面做个现场直播,或者用别的什么方式,我们把话说清楚。能过就过不能过就算了。

  【解说】当记者问及见到妻子后将如何打算时,谢德成表示仍想和妻子维持婚姻,共同抚养孩子。

  【同期】假如她还会回来,想和我过,我还是愿意继续过。因为我从小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学校里常被叫做没娘娃,让我很难受,我的孩子如果你带走,又成了单亲家庭,从孩子这方面考虑,还是两个人一起过日子好。

  【解说】采访完谢德成,记者又驱车前往贵德县公安局了解情况。

  【同期】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队长王磊

  我们看到马金瑜发的帖子以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马金瑜本人,打她手机不接,然后我们联系了她的丈夫,从她丈夫口中了解的情况,无法证实帖子的真实性。我们(大队)晚上分成了六个小组,现在正在加班,寻找两个人的亲朋好友,相互印证贴子的真实性,现在(调查)正在进行中。

  【解说】截至发稿前,本社记者多次联系马金瑜,未收到回复。

  张晨 胡贵龙 祁增蓓 祁绣娟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