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街采:在你心中妈妈是怎样的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春节期间,电影《你好,李焕英》的一句台词戳中无数人的泪点,也让我们再次想起妈妈曾经的模样。如今,我们长大成人,母亲脸上的皱纹却越来越多,在你心中,妈妈是个怎样的人呢?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刘思彤

  妈妈就像是一个蓝天,然后我是白云,然后我就在她的怀抱里。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张叶

  妈妈,就是传统的中国的严父慈母吧,我妈妈就是在大部分的时间还是比较慈祥,对我比较宽容的。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刘娟能

  我作为母亲(以后)就能想起我的妈妈,我妈妈也挺辛苦的,从农村一直把我抚养这么大 。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梁自豪

  我的母亲吧,她其实(在我)小时候对我很严格,但是到长大之后反而就没那么严格了。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陈女士

  就是新的一年也希望我的妈妈能身体健康,因为小时候每年到春节前后都是父母带我们出来玩的,现在就是父母已经老了,所以就是由我们带她出来到处看看啊,转一转。

  【同期】在美(国)创业者 杨 景鑫

  其实我妈是一个,我一直都觉得(我)从小到大我妈非常的美,然后非常的漂亮、非常的善良、非常的温柔。其实今天非常的巧,今天是2月22日,也是我妈的生日。就真的这么巧,我想对我妈说一声生日快乐,然后祝您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希望您的儿子我快快出息啊,这肩膀啊也可以牢牢地让你靠一靠。

  【解说】在我们心中,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母亲的骄傲,但在妈妈眼里,无论平凡与优秀,我们一直都是她的孩子。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刘思彤

  妈妈,我爱你!我觉得我是你的骄傲。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张叶

  就借着这个镜头想对妈妈说,就是从未让你骄傲,但您一直待我如宝。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刘娟能

  希望我妈妈身体健康。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陈女士

  在新的一年里我也希望我的母亲能健康、长寿。

  【同期】宁夏银川市民 梁自豪

  祝他们也就是身体健康,能够开心一点。

  (胡耀荣 李泽阳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