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370名港澳台大学生在广东完成实习 未来就业首选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26日, 2021 “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寒假实习专项行动总结分享活动在广州琶醍举行。 在台上侃侃而谈的郑伊庭来自台湾,现在她是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的秘书长,有15年教育培训经验的她,正为大家做港澳台大学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职业规划的相关演讲,而她的听众,则是她的晚辈,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港澳台学子。他们刚刚结束了各自的寒假实习。

  【同期】陈童 暨南大学香港学生

  因为以前的话,其实我们是比较少渠道可以找到实习的,然后这一次我就觉得很幸运,可以来到我心心念念的政府机关实习。

  【同期】吕奕娴 暨南大学台湾学生

  觉得大陆这边的前景还蛮看好的,也想要来这边看看更多的地方吧,应该也蛮多港澳台的学生,然后就可以在这边交流一下。

  【解说】 据介绍,“展翅计划”整合了300多家机构的893个优质实习岗位,为370名港澳台大学生提供在广东实习的机会,而且主办方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的模式,让港澳台大学生能在各自感兴趣的岗位上学习锻炼。

  【同期】陈童 暨南大学香港学生

  因为很多优秀的岗位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所以这次彻底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有一些低年级的同学,他们原本还没有决定他们想要在内地,还是要回香港、澳门、台湾发展,但经过这一次之后,他们决定说要回去赶紧好好学习他们的专业知识,然后希望以后能继续在内地发展。

  【解说】现场,近50位港澳台青年代表相聚,分享各自在广东过年、实习的所得、所感。郑伊庭说,其实自己既是过来人,也是新人,她在大陆工作了4年,而到广州,仅仅4个月,但她做出要到广州发展的决定,可能只花了10分钟。

  【同期】郑伊庭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秘书长

  那我来了一趟广州,刚好遇到了台湾青年之家的会长,他带我了解了整个大湾区的经济,以及分析了整个大湾区,接下来5年10年的市场状况,其实我那天就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他也带我来看了广州塔这边的夜景。我看完之后我就想说,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真的是指日可待,所以我当天聊完之后我马上就下定决心,马上就是在广州租了房子,然后签了约,隔天马上把我酒店的行李统统搬过来。

  【解说】先行者希望将更多的经验分享给年轻人,后来者则希望能在交流和实践中有更多的收获,收获的不只是实习机会和锻炼,还有相互间的了解,和更近的距离。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港澳台青年参与湾区建设、共享发展红利提供帮助,为港澳台青年相互认识交流构筑温馨之家。

  【同期】吕奕娴 暨南大学台湾学生

  就业的话还蛮考虑在大陆这边的,这边的机会比较多,然后有一些金融银行类的,然后也蛮多选择,就希望自己可以在这边尝试一些新的事物。

  【同期】陈童 暨南大学香港学生

  我觉得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它的发展机遇是非常多的,也可以看到,就是我在内地读书的这么多年来,看到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决心,那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因为我觉得各位领导和学校的老师都看得到我们的努力,所以我们其实也会更加有动力,想要在这里好好地学习,然后在未来去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好好发展。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