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盗版《流浪地球》牵出百亿赌资 警方破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涉及赌资上百亿元,而这起案件的源头就来自一部电影——《流浪地球》。

  【解说】2019年2月,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针对《流浪地球》的盗版资源开始顺线追查,一个名为“BT电影天堂”的盗版影视资源网进入警方视线。据查,该网站不仅存在大量盗版影视资源,在其提供的电影片段中还密集植入了某跨境赌博网站的域名,该域名及相关广告语以字幕条的形式在电影中循环滚动播放。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 方明辉

  我们根据南昌的线索顺线追查发现一个犯罪嫌疑人,他长期与境外赌博公司联系,一方面他做网站流量,等网站流量做起来之后就把网站卖给赌博网站,另一方面他就上传一些非法影视影片,并且在影视影片中植入一些赌博网站的广告,诱使网民点击注册,参与跨境网络赌博犯罪。

  【解说】在察觉到该侵权网站背后可能还有更大的犯罪网络时,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从人员研判和资金分析两条路同步进行调查。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副局长 罗健

  我们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对大量的信息进行研判,对他机构的配置还有资金,我们都分析得很清楚。两个月后时机成熟,我们对他们的组长及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抓捕。抓获以后,他们对网络赌博(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解说】经调查,该赌博网站总部设在东南亚,员工近200人,通过互联网创建了专门组织中国境内人员赌博的6个国内赌博网站盘口。该赌博集团组织架构严密、人员分工明确,每月仅广告费用就超300万元,先后发展参赌会员20余万人。据其中一名被捕入狱的网站高管刘某交代,失去自由这档事,从接触赌博网站开始,就已经在发生。他表示,这种东南亚打工的日子并不好过。

  【同期】境外犯罪集团高管 刘某

  刚进去的时候感觉被限制了自己的自由,寝室的人比较多,生活环境也不是特别好。感觉有点想家想亲人。公司也是不让私自外出,私自外出需要打报告,一般不会批。自己的护照还有证件都被公司给扣押了,他说是拿你的证件去办工作证什么的。实际上(个人)证件就是被扣押在公司大厦里。到了寝室以后不能私自外出,每天上班、寝室,寝室、上班,是没有什么自由的,想走也走不了。

  【解说】在本次案件的打击中,为赌博网站做推广的流量服务商、做资金流转的支付服务商都被一一打掉。

  【解说】截止目前,“4.30”跨境网络赌博专案共抓获犯罪集团成员17人,处理参赌违法人员60余名,冻结支付平台涉案商户780余个,银行卡600余张,打掉违法支付平台3个,涉案资金高达数百亿元。

  记者 单璐 郭超凯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