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两江游览游船重启 边吃边赏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1日晚,一声悠长的汽笛在绵绵细雨中吹响,两江游览“牡丹号”游船从汉口粤汉码头起航,这是自2020年1月停航以来首次恢复餐饮“航班”。

  【解说】苏娜当晚带着女儿一边品尝游船美食一边拿着手机拍照,苏娜说,一边品尝游船上的特色美食,一边观看两江四岸灯光秀,是一场味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同期】游客 苏娜

  特别是我知道,今天是第一天开放的时候,我就特别地激动,心情还是非常地开心,又像以前一样可以,到处带着小孩子走走看看。

  【解说】记者当晚在游船上看到,自助餐菜品丰富多样,其中不乏武汉特色小吃。

  【同期】厨师长 范彬彬

  武汉的热干面牛肉粉,三鲜粉之类的啊,还有精武鸭脖啊,洪湖藕带黄陂手工三鲜鱼糕,以及湖北地方的小河鲜,就是说数量比较充足,内容比较丰富。

  【同期】武汉两江游览轮船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王菲

  就是航行完之后回来,都会进行一个消杀的工作,整个船只都会进行,包括我们的餐具,每天在游客用完餐之后,都会进行消毒,然后我们这边厨师,会定期做核酸的检测,这样确保我们的,游客的安全吧。

  【解说】晚上7时10分,游船鸣笛启航,“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游船之旅正式开始,此时长江两岸高楼披上了一件件绚丽的“光影霓裳”,在灯光的映衬下,如同画卷徐徐展开,一切变化万千,如梦似幻,分外夺目。

  【同期】游客

  今天来这里也非常的激动,因为游船今天是开餐第一天嘛,其实从以前在开餐之前,(20)19年的时候,这个开餐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然后我相信今后也会更好。

  【同期】游客

  我觉得能有更多的机会,然后把我们更多的餐,好的地方,武汉好的地方展现给外地游客,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去体验武汉的美,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解说】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文旅专家马德富表示,武汉两江游览游船餐饮的恢复,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旅游业疫后进一步重振的标志,不仅在武汉市旅游业重振行动中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也给湖北省旅游业增加了一份信心。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