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冰雪运动世界冠军武汉开讲公益课 传递冰雪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10日下午,世界花滑冠军庞清、佟健伉俪,中国短道速滑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李佳军,前国家女子冰球队中方主教练骆雷莅临江城武汉,与一百多名青少年、冰雪爱好者一起共同为冬奥会倒数,并开讲公益课程。

  【解说】庞清和佟健退役后致力于青少年冰雪启蒙教育,他们当天亲自示范讲解了花样滑冰的技术动作。佟健说,希望发挥自身的力量,让冰雪运动得到重视,让更多人走进冰场。

  【同期】世界花滑冠军 佟健

  现在随着中国国力综合实力的提升,冰雪运动势必会成为青少年,参与课外活动的首选,我们也希望借助2022年这个契机,更好的推动这个项目,能够在中国的各个区域来开展,就像我们一直提到的,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都能够有机会,能够体验到冰雪的这种乐趣。

  【解说】佟健称,没有想到武汉有这么多热爱花滑的孩子,希望给他们提供更多展示和圆梦的舞台,让孩子们真正享受花滑带来的快乐。

  【同期】世界花滑冠军 佟健

  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课活动,让小朋友们有更好的机会,去聆听冠军的故事经历,通过这样冠军的故事经历,去激励他们,未来在冰雪的梦想,在这个舞台上,能够把他们对冰雪的理解和热情,能够展示出来。

  【解说】本次活动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冰雪冠军全国公益行的首站,中国短道速滑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李佳军作为中国冰雪推广大使,此次助力武汉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倒计时活动。

  【解说】他说,随着国家冰雪项目的推广,以北京冬奥为契机,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展冰上运动项目,这已不是北方省份的“专利”,很高兴看到武汉有如此多的冰雪项目爱好者。

  【同期】中国短道速滑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 李佳军

  我觉得主要先有这个场地,有我们来包括体教融合,冰雪进校园等等,先让孩子能了解冰雪,了解北京冬奥会,培养一个兴趣之后,我觉得这是一个最主要的目的,所以说在今天倒计时300天的时候,我们特意组织这次活动,就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这种讲解和教学,能够让孩子更多的喜欢。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