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经典影片《上甘岭》长春重映 影迷冒雨观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8日,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故事片《上甘岭》在长影电影院重映,吸引不少影迷前来观影。

  据悉,今年4月至12月,中国各地将展映展播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

  长影经典影片《上甘岭》《英雄儿女》在展映之列。

  8日的长春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天气因素并不能影响人们观影的热情。记者看到,到场影迷多为中老年人,他们迫切地想在现代化影厅里重温这部经典老片。

  1947年出生的颜宪章第一次看《上甘岭》时还是一名少年。如今已年过七旬的他重温该片,一时感慨万千。

  【同期】长春市民 颜宪章

  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这个幸福生活,虽然说年纪大了,但是我还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晚年生活,唱好我的革命歌曲,为我们的下一代做好榜样。

  【解说】长春市民毕颖认为,优秀国产电影重映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这些影片能够走进校园,让年轻一代也都看一看。

  【同期】长春市民 毕颖

  年轻的一代可能很少能看这样的电影,我觉得应该作为一个必看的这样的(电影),进入到课堂,或者让下一代来进行观看这样的电影,更有益于对他们的培养。

  【解说】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牛曙光表示,《上甘岭》的重映拉开了吉林省公益电影展映活动的序幕。

  【同期】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 牛曙光

  影片呢像老的(电影)《上甘岭》《红色娘子军》等一些老的优秀影片,还有新影片《中国医生》《革命者》等新影片,届时与我们广大观众见面。我们将长期开展下去,省内所有影院都能享受这个公益放映活动,比以往规模更大,观众更多,影片也会更多,大约将近有10万观众能走到影院。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