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新街口伤人案: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30日,南京警方就29日晚该市市中心发生的伤人案件详细通报。警方表示,这是一起突发的恶性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连伤多人,情节恶劣。

  【解说】据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明杰介绍,5月29日21时45分许,南京公安110接群众报警,称秦淮区金銮巷有人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南京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李明杰

  (警方)于21时49分到达第一现场,开展现场调查和追缉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吉某某与前妻张某因感情纠纷等矛盾,(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在南京金銮巷驾驶轿车撞倒前妻张某与其朋友刘某某及路人何某某,随后,吉某某下车持刀捅伤刘某某,又上车驾驶车辆数次碾压张某后开车逃窜。在程阁老巷路口,将路人鞠某某撞伤。随后,吉某某驾车与张某某驾驶的黑色别克牌轿车相碰擦,吉某某下车割伤自己的脖子,(车主走了)吉某某即驾现场碰擦的黑色别克牌轿车沿中山东路往东快速逃窜,在洪武路和中山东路的路口与多辆汽车发生碰撞,并将两名路人周某某、陈某某撞伤。其所驾车辆失控撞至路牙无法继续行驶,(吉某某)即窜入停在现场的一辆宝马牌汽车,驾车左拐往洪武路逆向行驶,与被堵在现场的车辆发生正面的碰撞无法行驶。此时市民邱某某前来阻止,吉某某下车持刀将邱某某捅伤。22时07分,吉某某被赶到现场的民警控制。

  【解说】目前,受伤的犯罪嫌疑人及受害群众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李明杰

  经初步侦查,这是一起由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因个人感情等矛盾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公安机关正在严格依法抓紧办案,犯罪嫌疑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解说】事发后,南京市卫健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预案,连夜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伤者的救治工作,对重症患者派出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全力指导抢救。其中网友关注的“胖哥”(市民邱某某)连夜进行了手术,目前体征平稳。

  【同期】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杨大锁

  截至目前,8名受伤人员中,除1人为轻微伤已于当晚出院外,还有7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中度伤1人,重伤2人,危重4人,目前生命体征均平稳。其中网民关注的被刺伤的“胖哥”(市民邱某某)已接受急诊腹内探查修补手术;犯罪嫌疑人前妻因全身多处碾压伤,目前在ICU诊治;犯罪嫌疑人目前已做气管插管、接受颈部外伤手术,在ICU治疗。

  【解说】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