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学子大陆实习: 岗位对口 生活便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于宗文从7月份开始,每天上午8点半就来到广州市南沙区的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个暑假他正式踏入职场,作为一名台湾学子,在大陆开始实习。

  【同期】台湾青年 于宗文

  最开始的话是台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那边联系到我,就是说有这样的实习计划可以参加,后续我就提交了材料,他们是采用匹配的方式,也(提供了)明确的企业的名字,岗位是什么,岗位的工作内容是什么,这些都有详细的写到,所以可以更好地去做选择。

  【解说】于宗文的爸爸是台湾人,现在他是暨南大学一年级的研究生,不久前,来自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他,向他提供了一份名单,于宗文可以在名单中,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公司或机构,来开始自己的暑期实习。

  【同期】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工程师 胡庆海

  根据现在这个版本改成中标人,中标单位,中标金额这些都要一致,因为这些是要发布出去,对这个工作发布的,不能错,特别是金额这些,包括日期都是要根据文件制度来的。

  【解说】实习开始,于宗文就加入了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的招标部,这与他自身所学的专业对口。这段时间,这位职场新人都跟随着实习导师,不断熟悉工作岗位上的技能和流程。导师带他参观公司的历史和成果,这家知名的建筑公司在海内外都有项目,建设了许多高难度的铁路桥梁,于宗文还意外发现了,自己深圳的家附近的地铁站,也是公司的作品。

  【同期】台湾青年 于宗文

  接下来像最近刚学习到关于整个流程系统上的操作方法,后续也会让我去做一次整个流程去操作一遍,所以觉得这样的学习队伍也是蛮有帮助的。

  【解说】类似于宗文这样,在2021年暑期开始在广州实习的台湾学子还有不少,他们都得益于广州市的“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该活动在2021年将提供不少于1200个就业岗位和300个实习岗位给台湾青年,他们不仅在工作上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岗位,在生活上,也可以得到很多贴心的支持。

  【现场】台湾青年 于宗文

  我是住在这一栋,从这一栋每天7点50多分的时候会有一辆公交车来,我就7点45分下楼直接到公交站等车,然后车站到公司的距离大概也就12分钟的样子,就能到公司了。

  【解说】李阳同样也刚刚在银行开始实习不到一周时间,他是听了同在大陆发展的哥哥的建议,加入了本次实习活动,现在他和于宗文成为了室友,他们现在居住的酒店公寓,也并不需要他们支付费用。

  【同期】台湾青年 李阳

  我觉得台办给的实习的话,便利还是比较大的,交通的话上班是直接走路过去,差不多一公里的路程,然后实习的岗位是比较满意的,和我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是比较对口的,住宿的方面基本也还行。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