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全面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全面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轮检测共设置检测点56个,并对封控区域内的居民,上门采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解说】在禄口街道杨树湾村采集点,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等待核酸检测的民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相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在核酸采集现场,除了医务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不少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为民众提供引导和帮助,今年71岁的志愿者王宗连就是其中一位。

  【同期】志愿者 王宗连

  每次做核酸检测,我们志愿者都是随叫随到,(在现场)维持秩序,上门喊人。我作为一个党员,吃点苦,大家就要幸福一点,过得平安一点,我们所谓平安志愿者,就是为了大家的平安。

  【解说】现场,还有很多和王宗连一样的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加入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同期声】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杨树湾村党总支书记 周杰

  第四次的核酸检测,也是发动了平安志愿者,去每个自然村通知(民众),这样(分时段核酸检测)避免了人员大量的聚集,给我们疫情防控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解说】据最新通报,7月27日0至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南京市报告。以上病例均在南京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此次,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预计有16万人接受核酸检测。

  蒋蓉宁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