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鹤壁抗洪形势严峻:武警官兵紧急加固堤坝转移民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连日来,河南鹤壁市浚县的汛情备受社会关注。7月29日,河南省政府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鹤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利民介绍浚县、淇县的最新情况。

  【解说】浚县,由于暴雨连降、上游来水、水库泄洪,导致卫河和共产主义渠水位暴涨,河堤多处出现漫堤、管涌、渗水甚至决堤,加上境内4个蓄滞洪区启用,造成大面积受灾,损失极为惨重。当前,浚县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

  【解说】在浚县白寺乡、小河镇、新镇镇等地多地被淹,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到达后立刻展开行动,装填沙袋封堵河堤,防止接下来再降雨引起水位升高倒灌进村。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二大队五中队代理中队长 李彪

  很多(民众)都是在十多公里之外,骑着单车过来支援的,所以咱们更应该拿出,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的这种劲头,好好地干以最快的速度把大堤筑起来,防止接下来大雨过来过后,淹没这边的村庄。

  【解说】武警官兵收到民众求助,其家人被困距离堤坝任务点约七公里的田庄村。情况紧急,武警官兵派出三艘橡皮艇前往被水淹没的村庄进行救援。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最终成功转移出多名被困民众以及猪、羊等财产。

  【解说】截至30日0时,武警官兵累计装填沙袋5.9万余袋,加固堤坝970米,封堵管涌4处,搜救民众28人,转移财产价值5万余元(人民币),保护了周边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超庆 韩会岳 梁太成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