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俄罗斯学霸退学后变身“网红”:在中国机会特别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念到博士却选择退学,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大伟在半年前做出了这样的一个决定。为何这个学霸要中途退学?大伟将真实的理由写在了自己的退学申请书上。简单的语句让人忍俊不禁又感慨现实的残酷,大伟毫不掩饰对于钱的需求,却又并不让人感觉媚金。近日,记者就来到大伟签约的MCN机构,采访了这位耿直的小伙子。

  【解说】1995年出生的大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大学本科分别取得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的国际贸易学士学位和中国辽宁大学的世界经济学学士学位。并顺带手考取了中俄翻译资格证,中国汉语水平考试为五级。随后在辽宁大学获取了国际关系硕士学位。成为硕士后,他没有停下学业的脚步,顺利考进辽宁大学世界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这个小伙子的求学之路。最终就像他在退学申请上写的一样,“由于俄罗斯疫情影响家里经济情况不好,所以找到工作挣钱养活自己补贴家用。希望老师领导同意申请,感谢辽宁大学对我的教育之恩。”于是,他告别了校园,把学生签证更换成了工作签证。

  【同期】沈阳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伟

  我们外国人,只有按照你的签证来发展,所以我那时候我的签证是学习签证,我不可以工作,(如果工作)算是违法的。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方面就工作。把自己的学生签证改成工作签证,就开始创业了。

  【解说】大伟对于中途退学这件事并没有过多纠结,很快便用多年来积攒的全额奖学金和朋友合伙做起了餐饮行业。除此之外,他还在短视频平台上开设了账号,经过不断的努力尝试,成为了一名拥有两百多万粉丝的网红。并和沈阳的一家MCN机构进行了签约。而这距离他退学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这让他十分确认在中国只要肯努力、肯动脑,那么挣钱的机会有很多。

  【同期】沈阳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伟

  我感觉在中国发展、挣钱、打工机会都特别多。我感觉对外国人来说,你的中文越好,你的发展越快,而且必须得有这个,你用脑子,你就到处都好使。

  【解说】作为一名纯正的俄罗斯男人,大伟很喜欢人们称他为战斗民族的人。但是在同事的眼中,大伟却和战斗民族的称号有些不符。这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从来都是与人笑脸相迎,做事谦和有礼,更是公司里公认的好脾气。虽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他却总能努力做的超出想象。

  【同期】某MCN机构视频视频运营 赵珊

  对我们他脾气什么的都挺好的,也不跟我们发脾气。但是应该他自己性格来说,还是会跟他们那边战斗民族有一点一样吧。就是我们会提前把(剧)本发给他们,然后他也会提前背,到现场的时候他也会比较配合。说什么也反正也不反驳。

  【解说】其实大伟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原因无他,同样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餐厅刚开业不足一个月,沈阳就发生了疫情,公司濒临倒闭。但是他依旧默默地扛下了困难,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大伟在沈阳开设了三个餐饮店,风格也各有千秋。而他在中国良好的发展也让家乡的亲友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强盛,并约定待疫情结束,就来这边跟随大伟的脚步。

  【同期】沈阳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伟

  我家里还有弟弟,我父母等他高中毕业了,就把弟弟送到我这来,父母这块一点都不担心,他们就想我带弟弟来发展。

  【解说】从2014年初来沈阳,到如今大伟已经在这里生活了7年,从当初的学霸成长为一个餐饮机构负责人、一个两百多万粉丝的网红。对大伟来说,沈阳这座城市已经成为了他的家乡,在这里有他的好朋友和熟悉的街道。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中国的绿卡,并在这里赚到更多的钱,让周边的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