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退伍军人自费建泳池 为留守儿童免费提供安全游泳场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夏日炎炎,每到下午,湖南道县蚣坝镇兴桥村的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村里一处位于果园的露天泳池里游泳。在小小的泳池中,孩子们来回穿梭,嬉戏打闹,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据记者了解,该泳池是由当地一位名叫杨景易的50岁退伍军人自费修建而成的,而且免费供村民们使用。泳池还配备了泳圈、泳衣等一系列安全设备,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当地不少村民表示,有了这个乡村游泳池后,孩子们在尽情畅享清凉的同时,安全也有了更多保障。

  杨景易告诉记者,兴桥村靠近潇水河,境内山塘、水库、河坝很多。村里的不少留守儿童每到夏天都喜欢下河玩水,由于缺乏家长看护,很容易发生溺水事件。每当他听到儿童溺水的消息时,心里总是特别不好受。

  【同期】湖南道县蚣坝镇兴桥村村民 杨景易

  暑期期间天气比较炎热,小孩子们都喜欢下河耍水,大人们很多都在外面务工,也管不到他们,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想尽一点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修建这个游泳池,免费提供(场地),还可以教会他们一技之长,掌握好游泳技能。

  【解说】为了让村里的留守儿童有个安全、快乐的游泳场所,今年4月,杨景易将修建泳池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于是,他们在自家的果园里找出一片地,自费了30多万元,有模有样地建起了一个露天游泳池。同时,杨景易还发挥自身曾经在海防部队练就的泅渡技能,给村里的留守儿童免费当起了游泳教练,宣传“防溺水”知识。

  【同期】湖南道县蚣坝镇兴桥村村民 杨景易

  每天看到孩子们都来游泳,逐步地掌握好游泳这项技能,我虽然很辛苦,但我心里很高兴,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很值得的。

  【解说】杨景易说,自从泳池免费开放以来,村里的孩子们几乎没有再去河里游泳的了,这让家长们都松了一口气。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防止发生溺水伤亡事故,他觉得自己的做法非常值得,也欢迎更多的孩子来自己的泳池学习游泳,在这里尽情享受夏日的清凉和快乐。

  盘林 尹俊和 何涛 湖南永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