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莆田:疫情期间大病小病“云上免费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7日,记者从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9月16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8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本土157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新增中风险区6个。目前共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9个。

  【解说】疫情发生后,莆田市部分医疗机构暂停门诊服务,群众就医需求如何最大限度得到保障成为了民众的关注点之一。莆田市卫健委主任姚冰珊表示,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当地已对医疗资源进行重新分配整合,推出“云上”看诊。

  【同期】莆田市卫健委主任姚冰珊

  对接组织近200名莆籍在榕医学专家开展线上健康咨询公益服务,实现疫情期间大病小病“云上免费看”。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莆田健康宝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布医疗机构有关诊疗信息,引导患者合理就近就医。并通过保障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服务,延长门诊慢性病患者处方用量等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解说】针对民生领域,民众关注的市场供给保障等问题。莆田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林建水表示,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市场的监测预警,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同时,强化储备调度,启动平价商店,以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

  【同期】莆田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 林建水

  有的群众因恐慌心理、担心货物运输通行不畅而囤货,造成购买量增加。在各方的努力下,货物运输通行不畅问题已基本解决,市场供应平稳。近期全市生猪可出栏3.06万头,可保供应15天;肉禽可出栏110.6万羽,可保供应40天以上;在田蔬菜日产量200吨,除农户自给(自足)外,可供商超、批发市场日蔬菜量50吨。

  【解说】接下来,莆田市将加大采购调运,充实商品库存,满足市场需求,让群众过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此外,记者了解到,9月16日,仙游县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而莆田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于9月17日开始。

  记者 吴晟炜 福建莆田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