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乡村别样中秋图景:千人共品“第一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9日,随着“中国最大蒸笼”缓缓揭盖,四川大邑稻乡渔歌·2021第三届天府丰收节正式启幕。

  卤鸭、粉蒸肉、五谷丰登……这口被誉为“天府第一蒸”的蒸笼由1134片竹片全手工打造而成,直径11米、高6米,蒸笼内整齐摆放着580个小蒸笼,每个小蒸笼内都有多种川式菜肴。来自各地的游客沿着200多米的长桌坐下,庆祝“天府丰收节”。

  【同期】现场负责人 龚伟

  里面可以同时容纳500人左右的就餐,这个里面的话,都是我们田园的特色,比如说有稻香米,里面还有粉蒸肉,还有我们稻香渔歌自己产的包谷、花生。菜品的话,一共有九样,今天准备了580份。今天我们同时配备了30个服务员和6名厨师同时作业。

  【解说】很多游客表示,在第一次看到“天府第一蒸”的时候,不仅感受到了视觉上的震撼,也体会到了对于丰收的美好祝福。同时,在中秋假期的第一天来到大邑体验农家风味,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感受。

  【同期】游客 范文婧

  因为现在大邑这个环境也特别好,然后也非常适合带这个小朋友过来,就是亲子游玩,然后体验这个乡村的这个美丽,让他们也能够亲近大自然。就是这个乡村的这个风貌变化特别大,感觉就是乡村振兴,然后把这个风景啊和这个旅游啊,就是还有大地景观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了。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